多层折叠式柔性太阳电池发电系统

发布时间:2014-11-04   

便携、可折叠式柔性太阳电池发电系统由12块柔性太阳电池组成,其中6块电池串联为一组,然后两组并联固定在挂胶防水的维尼龙纺织布上,使得该发电系统可以折叠成平常的书本一样,容易携带、储存和转移。由于该发电系统采用柔性衬底太阳电池组成,所以在连续发电的过程中可以被摔、被踩,特别适合部队和野外作业单位的长途跋涉、登山以及职业摄影师使用,还可以进行野外通讯、应急电源以及蓄电池维护。

功能:

1.使用时放在帐篷顶或地上,也可挂在高处或树上,接上负载即可使用。

2. 由于该发电系统的每个子电池封装内含有旁路二极管,所以该太阳电池发电系统在部分电池被遮挡、甚至被子弹穿透的情况下也能提供电力(即使某个子电池损坏或不发电,也可继续通过二极管提供电能)。

3. 每块子电池电压≧2V功率2.5W,工作电压12V,整体输出功率30W。

4. 用该发电系统给蓄电池充电时,需配用光电子所专门研制的充电控制器,该控制器可控制蓄电池欠电自动充电,充满自停。同时该控制器还可控制蓄电池过放电。

5. 蓄电池过充电压:14V    

蓄电池过放电压:10.5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