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标识和激光防伪应用

发布时间:2014-11-04   

激光打标机和激光整形机可应用于产品商标制作及激光防伪应用,也可应用于薄材质的切割,在各种金属材料、有色塑料、晶体管、集成电路及各种工具、刃具上刻蚀各种字符、汉字和图形。可用于硅、锗、砷化镓和其他半导体衬底材料的划片与切割。提供产品标签和防伪条形码的设计和制作。

同时,也用于对有机玻璃、胶合板、皮革、纸板等材料进行图文切割,也可以在各种金属薄膜上进行图文切割。例如,我们利用该机器在各种厚度的硅片上进行了打孔,最小孔径达100微米;最大(厚度)深度为500微米。设备主要规格:


激光打标机

激光整形机

工作介质

φ4×80mm,Nd:YAG

φ4×60mm,Nd:YAG

工作波长

1064nm

1064nm

连续功率

60W

40W

最大刻蚀面积

120mm×120mm

105mm×105mm

脉冲能量

10mJ

3mJ

脉冲宽度

150ns

75ns

频率范围

1-10kHz

1-10kHz

激光束模式

多模

准基模

激光刻蚀技术应用实例:

我们应用激光打标机和激光整形机,可以在各种不透明的材质上进行激光标识和精密加工,也可以开展激光微型防伪技术的研究。例如,在光敏纸张、塑料、陶瓷、金属、半导体芯片上进行中英文字符和各种复杂图形的激光标识。其特点是永久性标记;无接触污染;不需要对样品进行任何预处理,可以现场实时进行。图1和图2是激光标识南开大学校徽的实例。图3是激光在硅片上精密打孔的实例。孔间距为36毫米,其误差精度小于20微米,最小孔径可以小于50微米。以上精度是常规方法达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