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旭日东升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4   

公司简介

公司依托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雄厚的人才优势和领先的科研成果,开发出了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性能太阳模拟器、量子效率仪、激活能全自动测试系统、光暗电导真空全自动测试系统等测试设备。这些设备主要应用于光伏能源领域,对太阳电池和材料的各种性能进行测试,是光伏能源领域研究和生产必不可少的重要的测试仪器。

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和人才优势,产品性能优越,成本低,在国内外都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

   公司人才优势


赵颖研究员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人才

天津市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

教育部薄膜光电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太阳能电池领域国内知名学者,现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天津市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科技部十一五”863计划兆瓦级光伏电站系统项目总体专家组成员,科技部十二五”863计划效率20%以上低成本晶体硅电池产业化成套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生产线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重点专项(太阳能发电专项)专家组成员等职务。


张晓丹研究员

南开大学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2013年,入选首批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先后在美国、德国和希腊等国际著名的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现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副秘书长、《太阳能学报》和《太阳能》期刊编委。第13届中国光伏大会程序委员副主任,硅薄膜太阳电池分会主席。

2013年,获天津市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获第十届天津青年科技奖提名奖;2009年获天津技术发明一等奖;08年获天津市巾帼发明家新秀奖。主持正在承担或已完成科技部“863”“973”、国家基金、天津市科技支撑项目、天津基金项目等10项。在薄膜沉积过程中等离子体诊断与模拟、器件质量级本征和掺杂层材料生长机理、单室沉积高效微晶硅电池、先进光管理的理论设计与实现和产业化非晶/微晶硅叠层电池组件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ol.Energy Mater. Sol. CellsAppl.Phys. Lett.Nano Energy等刊物上发表SCIEI收录文章近百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16项;获5项达国际先进水平的省部级鉴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