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总会和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代表参观津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03-27   

2015326日上午,南开校友总会曾利剑秘书长、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詹先华理事长、杨意东秘书长和部分副会长、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到访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研究院邵刚副院长全程陪同参观。


曾利剑秘书长一行细致了解了蓖麻润滑油和蓖麻航空燃油项目、奥为(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薄膜太阳能电池装备项目、智能机器人工业化应用和生物医疗仪器检测项目的进展情况,与部分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座谈会上,邵刚副院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津南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作为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津南分中心,津南研究院已经成为南开大学成果转化和科技创业的重要服务载体,目前已入驻的15家科技型企业,绝大部分都由南开老师、学生和校友创建。作为南开大学的“产业特区”,津南研究院为入驻项目提供全方位科技孵化服务,愿为南开校友创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支持。


曾利剑秘书长、詹先华理事长等来宾对津南研究院的工作进展非常认可,大家就在津南研究院建设校友之家、校友创业发展基地,以及联动校友资源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津南研究院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由南开大学和津南区合作共建,20149月开始正式运作以来,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孙春兰、散襄军、何树山等领导同志都曾到研究院调研。津南研究院提供包括研发、认证、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企业孵化等全方位、一站式专业服务,将致力促进津南区成为高端产业和人才的聚集地,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