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与天元生产力促进公司签署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15-04-30   


   2015年4月28日,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与天津市天元生产力促进有限公司在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积极建设合作对接平台,携手探索新时期下我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路径,一起推动南开大学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

   天津市天元生产力促进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长泽、副主任赵宇,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高翔、副主任邵刚,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天津市天元生产力促进有限公司为市科委认定的“市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主要围绕科技企业创新工作提供服务,以知识产权服务为特色和优势,致力于打造专业化一站式的知识产权服务专家。主要提供知识产权、科技咨询、技术转移转化、精益生产服务。其下设北京国昊天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国家专利代理机构代码11315),致力于知识产权高端服务:专利侵权诉讼、预警分析、知识产权战略制定等。天津市高新区科技局在天元公司设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办公室,负责区域内国家高新认定的初审、咨询、辅导业务。天津市工业工程学会秘书处设在天元公司内,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企业精益生产管理咨询工作。天元拟在近两年内,建立起针对科技企业的综合服务平台。

         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作为专职负责推动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进行社会应用和产业化的校内机构,根据发展需要,将逐步整合各种社会资源,服务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