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创业导师走进留创园活动 导师现场分享创业经验

发布时间:2015-06-17   

68日,由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天津市人力社保局、滨海新区人社局、市外国专家局联合举办的创业导师走进留创园系列活动——“创业名师讲堂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邵刚副院长应邀参加。

  活动中,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智联招聘有限公司副总裁郑颖美、北京文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广文分别以个人亲身经历,企业发展历程为线索,分析当前宏观经济,讲解企业在管理、投融资、知识产权保护和人力资源事务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并对留学回国创业人员提出的市场布局、企业人才招聘、技术创新本土化等问题进行解答。

   据悉,截至目前,天津市共有留学回国人员2.6万余人,其中近800人选择创业,有300多家留学回国人员创业企业落户在天津的10个留创园中。天津市外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行创业导师走进留创园系列活动,对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行指导和帮扶,并通过与创业的留学人员形成结对帮扶等多种合作形式,全面提升天津市留学回国人员企业在市场拓展、融资、人才招聘、行业咨询管理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