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研究院入驻企业亮相中美低碳峰会

发布时间:2016-06-30   

    2016年6月7日-8日,第二届中美气候低碳峰会在京召开,中美两国领导人、企业家、学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就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建设智慧型低碳城市等主题展开讨论,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联合签署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推动中美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丹弗生物基绿色润滑油作为治理雾霾、节能减排的重点产品精彩亮相,受到中外各方关注。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美国国务卿克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美国气候变化特使乔纳森·潘兴、美国能源部常务副部长舍伍德·兰德尔、美国贸易发展署署长里欧卡蒂亚·扎克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丹弗生物基绿色润滑油精彩亮相

    此次峰会举办了“低碳城市成就展”和“低碳技术与产品展”,全面展示中国在低碳城市建设和技术领域的突出成果。天津丹弗中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丹弗中绿”)的丹弗生物基绿色润滑油作为治理雾霾、节能减排的重点产品,在展会上精彩亮相,受到中美各方人士重点关注。丹弗中绿公司崔晓莹博士向中外参会人士进行产品介绍,并参加务实对接会,与中外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丹弗中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是由浙江王力集团与南开大学蓖麻工程中心共同发起创建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专业从事全球最具前瞻性的“生物基绿色合成润滑油”的生产销售,为行业提供“绿色润滑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将整合浙江王力集团已有的润滑油销售团队和近3亿业务基础,规范提升绿色润滑油生产和营销体系,打造中国绿色润滑高端品牌“丹弗中绿”,加快成为全球首家“绿色润滑”板块上市企业。

   “丹弗中绿”依托南开大学蓖麻工程中心全球领先的“生物基润滑油技术创制平台”,推出了国际顶级先进水平的生物基绿色润滑油系列产品(包括生物基基础油、发动机油、工业润滑油等),产品润滑性能优异,节省燃料、减排减噪、可生物降解,适合-50~50℃大跨度温度范围,2万公里不换油,是治理雾霾、节能减排的急需产品。


为京津冀地区“节能、减排、治霾”加油!

    研究显示,汽车尾气是雾霾污染重要成因,占PM2.5三成。意大利化学专家斯凯蒂诺研究指出“使用高品质润滑油将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这与选择高品质的燃油一样重要”。

    丹弗生物基绿色润滑油产品是“降霾利器”。经环保部测试,使用该产品可节省燃料达10%,按1辆车平均每年行驶5万公里、油耗由百公里10L降低到9L,每年可节省500L燃油。

    京津冀是雾霾重灾区,若京津冀2000万辆汽车均换用本技术产品,每年可节省燃油量将近1000万吨,折合标煤约1500万吨,实现碳减排3200万吨,对京津冀地区“节能、减排、治霾”有重要作用!

    目前该产品已得到天津市政府采购支持,正加大“京津冀”市场开拓力度,为蓝天白云贡献“丹弗力量”!


     符合全球润滑行业“高品质、绿色化、合成化”发展方向

    润滑油是机械运转不可缺少的“零部件”,润滑行业与汽车、机械、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随着机械升级换代以及人们对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愈发重视,全社会对高性能绿色润滑产品的需求愈发迫切。美国加州已经立法,强制要求加州车辆从2016年使用生物基润滑油。——丹弗生物基绿色润滑油已得到美国农业部生物基产品认证(全球同行业仅两家),具备了美联邦政府采购资格。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润滑油消费国,2015年消费量将近800万吨,其中高端合成油约占20%,且基本依赖进口。若该产品替代进口高端产品的四分之一(约40万吨),即可创产值200亿元以上、拉动数百万亩种植及深加工产业链,既形成绿色低碳产业链新增长点,又促农增收、维护生态,减排二氧化碳超过3000万吨、减排收益达3亿元,将为我国贡献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王力集团董事长王跃斌认为“绿色、低碳,是中国未来最大的发展趋势”,丹弗中绿立志成为中国高端润滑油行业的领导者!公司将争取在2-3年内,使这一高品质生物基合成润滑油成为高端轿车的主要换代产品。公司将依托南开大学蓖麻工程中心陆续推出生物基高性能工业润滑油,如齿轮油、液压油、空气压缩机油等更多产品,应用到包括大型机械设备在内的更多领域。

    上述工作也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的肯定,“生物基绿色润滑油”是国家十二五、863项目重要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列入发改委气候司《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及其《实施指南》(全国首批23个项目之一),支持这一绿色低碳产品在京津冀及全国范围内加快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