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成果亮相首届科交会

发布时间:2017-06-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晓景)624日,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惠州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我校科技处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携南开多项科技成果亮相科交会。我校特装展位上展示了10项重点展示成果项目及十余种实物展品,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参观咨询。

      我校参展项目“PVC绿色无汞催化剂技术”获得“优秀项目展示奖”;“三维真彩色喷绘机器人”项目获得“成果创新奖”;路演项目电光学院王广才教授的“锑化铟薄膜型霍尔元件”和南开大学蓖麻工程中心“绿色蓖麻生物质产业链”项目均受到众多投资机构和科技企业的关注,有望未来开展进一步的产学研合作;此外,我校获得本届科交会“优秀组织奖”。

  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由教育部、广东省政府指导,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信委和惠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科交会组委会征集到了高校科技成果约1万项,重点推介展示6600项,安排100个重点项目进行路演,收到企业提出技术需求2500项,300所国内外高校与3000多家企业通过科交会搭起的“桥梁”面对面交流、现场对接科技项目。